号: 77111468X/202211-00012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 2022-08-25 发布日期: 2022-08-25 10:1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领导解读】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就《关于深入推进“五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领导解读】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就《关于深入推进“五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来源:宿州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25 10:1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45


宿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小组办公室于7月18日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五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现解读如下:

一、实施方案决策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五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皖农组〔2022〕5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实施方案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四个不摘”要求。积极推动我市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单位定点帮扶、驻村帮扶、县域结对帮扶、社会帮扶(以下简称“五大帮扶”)等工作扎实开展。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省实施方案下发后,市乡村振兴局及时起草了《关于深入推进“五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初稿),经局全体人员会议研究讨论并修改后,形成了《关于深入推进“五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于5月下旬以市乡村振兴局名义分别征求了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共收到修改意见建议7条,经反复沟通确认,采用或部分采用2条。经修改完善后,报领导审签印发。2022年7月18日,以宿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

四、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深入推进“五大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五、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单位定点帮扶、驻村帮扶、县域结对帮扶、社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六、创新举措

要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对接,确保信息及时沟通反馈,及时推广工作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宣传报道“五大帮扶”工作典型案例,向全社会展示工作成效。对积极参与并取得显著成效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适时进行表扬,推动“五大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将“五大帮扶”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工作重点,安排专门人员,保障专项经费,积极完善帮扶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对帮扶职责履行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等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通报,并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提升帮扶成效。

八、解读人及政策咨询服务电话

解读人:宿州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邱宏瀛

联系人:宿州市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科冯腾飞

咨询电话:0557-30530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