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风采 > 榜样力量

    黄俊:孝义女孩带着养父出嫁

    发布日期:2020-03-19 18:37 来源: 安徽日报编辑:何雪峰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灵璧县向阳乡苏圩村的“宿州好人”黄俊,近日,带着养父出嫁的消息在当地传为佳话。多年来,她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养父,展现了人间大爱,她的感人事迹,在当地可谓家喻户晓,有口皆碑。

          今年28岁的黄俊,是在一个特殊家庭里长大的。她和妹妹都是被收养的孩子,全家4口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1992年,姐妹俩进入黄现杰、霍秀英夫妇家时,还是嗷嗷待哺的婴儿。姐妹俩在这对善良夫妇的悉心呵护下,一天天成长。

         “在我心中,我的养父母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黄俊说,16岁那年,她永远都忘不了养母临终时那不舍的眼神。她拉着养母已没有温度的手,暗暗下定决心:“妈妈走了,还有年迈的爸爸和年幼的妹妹。我一定要撑起这个家。”为了给养父分担压力,黄俊走上了外出务工之路,挣钱养家,抚养妹妹。妹妹出嫁后,她辞去工作,在家务农,照顾养父。她说:“爸爸给了我温暖的童年,我要让他过上幸福的晚年。”(何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