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风采 > 榜样力量

    驻村队员来帮忙 移动助农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2-07-01 19:47 来源: 宿州移动公司编辑:赵俊玲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张同志,我家的娃子在外地疫情回不来,我家这几亩地都等抢种,你给想想办法吧!”这天,家住灵璧县灵城镇七里村王大爷焦急的找到灵璧移动驻村工作队员张勇。

    由于连日来高温少雨,麦收后的抢种成了当务之急,张勇看在眼里,也急心里。他立即将这个情况汇报到县公司领导,在公司的安排部署下,一支移动党员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大家挽起裤腿,推起爬犁,一个个红色马甲穿梭在田间地头。


    “国家惠农政策好,移动助农最实效”,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每每提到宿州移动驻村工作队,灵璧县灵城镇七里村的瓜农们高兴得赞不绝口。往年,灵璧县灵城镇七里村农业种植户,家家几十个大棚里西瓜还未蒂落,瓜田地头各地商贩的货车就排起了长队,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西瓜外销十分困难,出现严重滞销。

    党员志愿者在抢种之余,又当起了网络主播,在张勇的带领下,他们一边帮助瓜农们采摘和销售,一边指导瓜农通过网络拓展销售渠道。志愿者和瓜农一起利用5G直播,线上线下同步促销,同时积极指导瓜农拍摄高清图片上传、制作短视频发布、线上互动和直播技巧等。

    志愿活动开展以来每天线下近千斤,线上两千斤,几天下来共计销售近万斤,销售额超两万元“西瓜再也不愁卖了”,瓜农们拉着张勇高兴地说。

    灵璧县移动分公司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想方设法利用多方渠道帮助农户增收,张勇同志不止一次的说到:“地方政府信任移动公司,公司领导信任我,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我,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带领乡亲们坚定不移的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走下去,为乡村振兴而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