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风采 > 榜样力量

    群众安康无小事 送药上门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1-05 15:06编辑:张振亚 赵长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太洪大哥,这个药丸适用于解热镇痛等症状,成人一次2片,如果持续疼痛或发热,可间隔46小时重复用药1次,一天不能超过4次,家里要是还有什么困难或需要,就和我联系......”日前,在家住灵璧县虞姬镇灵光村夏庄的残疾人夏太洪家中,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张瑶瑶将分配好的布洛芬片和自费购买的感冒冲剂送到了他的手中,并对药品的使用方法和剂量逐个进行了讲解说明


     近期以来,灵璧县虞姬镇灵光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带领包庄村干部,每天骑电车穿梭于全村各个自然庄,针对村内65岁以上老人、严重精神障碍人员、重度残疾人及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将上级党委、政府调拨的应急药品及村级自筹药物及时配额发放到群众手中,帮助村民治疗冬季感冒、发烧、头痛等症状。为确保上门送药工作落在实处,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以村为单位成立应急大队,以网格为单位成立应急小队,按照事前建立的重点人群精准信息台账,按图索骥分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让大家在内心深处树立过好日子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在上门送药的同时,驻村工作队成员还对户家加强个人防护宣传,引导村民出行一定要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恐慌,耐心细致做好病患的心理疏导工作,严格落实“3+1”包保责任管理。

       “群众的安康就是我们当前最牵挂的事,在村工作,那就要视广大村民为亲人,把村里家家户户、老老少少、点点滴滴的需求当做自己的事儿来办才行,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才能无愧于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张瑶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