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风采 > 巾帼风采

    泗县: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娇妹

    发布日期:2019-03-12 16:27 来源: 泗县扶贫局编辑:刘圩镇工作站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惠笑丽,泗县刘圩镇周道村扶贫干部,人如其名,她是充满智慧面带笑容的美丽妹子,在扶贫岗位上,心系农村贫困家庭,始终将扶贫工作放在首位,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精准”及安徽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为全村的扶贫事业,留下了美丽的倩影。

          作为一名村级扶贫专干,坚持自律并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上级组织培训的扶贫业务知识,认真领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主动参与到村内扶贫帮扶工作,一心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在扶贫工作中她有两个方法,一是“礼貌”二是“耐烦”。对待群众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首先做到礼貌,尊重。最近村内修农田水利,本来是一件好事。可是扒到岳姣龙家的地头时,翻土稍微盖了麦田,他冲到田地和村部阻止施工。她以极大的耐心陪着笑脸,动之以情,晓知以理,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想问题,换位思考问题,终于使即将激化的矛盾,化干戈为玉帛,使问题迎刃而解。她以博大的情怀和无声的行动,确保周道村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作为母亲我不是一个称职母亲”这是她对自己的评价。每天早出晚归,起床时儿子、女儿还未醒,回家时孩子又已经睡熟,女儿测试成绩不理想,惠笑丽一着急把孩子打了一顿,孩子冲她吼“我都好几天没见着你,不帮我辅导功课,都不关心我,还打我!”惠笑丽顿时盈满泪水,想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自己从来没有参加过女儿的家长会,平时都是父亲接送孩子上下学,一天父亲有事不在家,说好叫我接儿子中午放学回家吃饭,结果会议结束回到家才想起没有接他放学,中午还是在邻居家吃的饭,每次回家吃饭孩子们问的最多的就“妈妈你今天晚上又要加班吗?你们先睡,妈妈要晚一点才能回家陪你们”。“接手这份工作,我不后悔,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但对孩子我有太多的亏欠……”,说到这里她的眼中又泛起了泪光,“希望等到都脱贫了,能多点时间陪陪家人”这是她最简单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