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风采 > 振兴标兵

    2018年,我光荣脱贫啦!

    发布日期:2019-01-14 15:01 来源: 泗县扶贫局编辑: 梁艳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精准帮扶,才能精准脱贫。安徽演艺集团选派驻泗县东风村扶贫工作队就是秉持这一理念扎实开展扶贫工作的。

          

    泗县大庄镇东风村的许春合,一个人带着年幼的女儿生活,家里的全部收入来源于一亩半土地和几只羊。有人建议许春合:你去申请贫困户吧,不考虑自己,也得为孩子着想!就这样,许春合成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那时确实不好意思,毕竟我还能劳动,怎么好意思就等着向政府要呢”。许春合回忆起当时情况说。
          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村里和帮扶人帮助他家进行了危改,申请了低保,免除了孩子上学的担忧,签约了家庭医生,又为他家免费安装了自来水,院子里铺上了水泥地.....日子越来越好了,可是许春合还是还是愁的晚上睡不着!
           来自省演艺集团的帮扶干部屠伟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与他进行了沟通,许春合向屠伟敞开了心里话:“我年纪大了,可孩子还小,我放心不下啊!”明白缘由后,屠伟立即向驻村工作队和省演艺集团反映,一起商讨解决的办法。
          经过省演艺集团、驻村工作队和村里协商,提出把许春合的女儿许如云以全托的方式送到省演艺集团培养,并对其就学、就业、生活费用进行保障。在与省演艺集团签订委托培养协议后,省演艺集团驻村工作队队长唐晓当即为许如云在集团附近找了小学,让孩子一边学习文化课,一边学习舞蹈、音乐、杂技,文化课和专业课同步进行。为了减少许如云离家的孤单,省演艺集团的成员有空都会带她出去玩,给她买新衣服,学习和生活用品,周末屠伟还经常开车带许春合去看望孩子。看到女儿开心的笑容,许春合的心终于放下了。
          解决了最担忧的事,许春合的脚步也轻快了许多。帮扶人年初送来了两头黑猪仔,忙活了大半年,两头猪养的膘肥体壮。眼下行情好,两头猪算下来能卖万把块呢,这可乐坏了许春合,他和帮扶人商量着明年再养两头。除了养猪,许春合自己还卖起了日用小百货,骑着三轮车赶集,平均一个月也能挣300块钱。年终算算人均纯收入,轻松超过万元,达到稳定脱贫标准!
          因为不等不靠,勤劳持家,许春合被评为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奋进者。2019年元旦,许春合上了安徽卫视,他代表安徽的脱贫户在节目里说:“2018年最开心的事就是,通过党和政府的帮助,我光荣脱贫啦!”


          另据统计,2014年以来,经过精准帮扶,安徽省泗县共有20750户、64443人实现光荣脱贫,为全县高质量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