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风采 > 振兴标兵

    萧县:马新亮脱贫记

    发布日期:2019-05-31 15:46 来源: 萧县扶贫局编辑:李欣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28日上午,记者走进黄口镇朱庄村万联证券朱庄产业扶贫基地,大棚桃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有的正在剪枝儿,有的正在采摘晚桃儿,有的正在掀塑料大棚……“俺从2013年开始种大棚桃,到今年一共建了4个大棚共12亩桃,一年能挣小20万!”59岁的负责人马新亮一脸自豪地向记者说起自己的脱贫致富经历。 

      

    2013年,在村两委的帮助下,马新亮接触学习大棚种桃技术,他尝试种桃树,全身心地投入到修枝、授粉、施肥、打药中,早晚不离棚。年底,他拿到了第一桶金5万元。但是当下最要紧的是筹集资金扩大规模,资金不够的他陷入困境。幸运的是,2018年1月份,在金融局的帮助下,万联证券公司向黄口镇朱庄村捐款40万元,并通过“万联证券+村集体+能人大户+贫困户”帮扶模式,将捐助款投入到万联新亮大棚桃,这笔款解了马新亮的燃眉之急,帮助马新亮顺利拓展了大棚桃“版图”。    

    “在家门口边拉家常,边干活,一天60元,俺生活状况好多哩!”朱广堂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76的朱广堂是朱庄村的贫困户,他一只眼睛失明,妻子身体残疾,生活十分艰苦。自从在桃棚帮忙后,朱广堂脸上的笑容比以前多了许多。    

    致富不忘乡邻,马新亮主动把大棚桃种植、管理技术手把手教给乡亲四邻。不管再忙,只要接到农户的求助电话,他立即放下手中的农活,马不停蹄前去查看。“劳动致富最光荣,咱大家伙儿一起脱贫致富!”这是马新亮经常挂在嘴边的话。目前,在马新亮的带动下,村上有数十家种植大棚桃,多达50亩,每亩地盈利约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