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振兴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庞壮到帮扶村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3-09 11:09 来源: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编辑:宿州市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两强一增”行动、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乡村产业等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壮一行于3月3日到泗县长沟镇邵庄村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邵庄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和小麦长势,随行专家对春季田管、病虫害防治和土壤墒情等实际情况作了具体指导。庞壮强调,要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好、利用好、管护好,积极做好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防止非粮化,严禁非农化。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职能,组织好村民群众及时做好田间管理,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从而更好更有效的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

    随后庞壮局长来到村委会,听取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并就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及选派帮扶等工作同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倾听在各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庞壮局长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是全村发展的“主心骨”,要着眼当前“三农”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认真研究吃透上级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抢抓政策机遇,深入谋划村级产业项目。要不断拓宽产业发展思路,做大做强邵庄村蔬菜、秸秆打捆离田、小麦玉米飞防等现有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并带动村民群众增收致富。

        市农发局、土肥站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