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振兴要闻

    宿州市召开乡村治理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10:18 来源: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编辑:宿州市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5日,全市乡村治理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重要论述,研究推动当前乡村治理重点问题解决。市政府副市长刘博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汇报乡村治理专题调研总体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分别汇报本部门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参会单位围绕乡村治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刘博夫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新阶段全面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重要意义。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拿出切实可行措施分步解决水、电、路、讯等方面的短板;聚焦公共服务保障,加大政策资金要素配置,尽快缩小农村和城市公共服务差距;聚焦集体经济发展,科学谋划发展产业,走规模化、市场化路子;聚焦综合治理水平,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法治乡村建设。

    刘博夫强调,乡村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入位,密切配合,协调推进。要认真总结乡村治理试点经验,推广积分制、清单制和数字化等治理模式,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要切实发挥广大群众主体作用,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激励引导广大群众要更加自觉投身乡村振兴;要把加强乡村治理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以乡村治理能力的持续提升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