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振兴要闻

    萧县白土镇欧盘村驻村工作队
    做好防溺水教育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17:41 来源: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编辑:萧县白土镇欧盘村驻村工作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未成年人涉水、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易发期。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健康安全,萧县白土镇欧盘村驻村工作队携手村“两委”,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责任。5月10日,驻村工作队队长孟林虎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对欧盘村防溺水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会议研究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和防溺水值班巡查工作制度,明确了村两委成员及各网格员工作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保证整个防溺水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利用“村村通”广播、村民微信群、悬挂警示宣传标语等多方式全方位宣传自防自救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特别提醒有学生的家长对子女加大监管力度,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期间共开展专题广播10余次,发放防溺水宣传单1000余份。

    三是加强排查,重点防范。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干部对村内所有的塘坝、渠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并按要求设置防护设施和警示标牌,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指定专人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对溺水易发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并对发现的水域钓鱼、戏耍游玩人员及时劝离,避免意外发生。

        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扩大了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面,有效地提高了家长及学生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全面提高辖区内村民的安全意识,为群众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