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振兴要闻

    宿州市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5 08:44 来源: 宿州市乡村振兴局编辑:郑浩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24日,宿州市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博夫通报全市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要求、我们就怎么做,党中央怎么部署、我们就怎么推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宿州贯彻不偏向、执行不变通、落地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亮成绩、摆不足,把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好提升好,2021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一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在全省巩固脱贫成果中位列“好”的等次,成绩值得肯定,但也不能盲目乐观,要看到存在的不少问题和短板,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反馈问题全面、一体、常态整改,补短强弱,推动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深化之年,是“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的关键之年,要紧紧扭住重大问题、关键环节、重点工作,迅速行动、压茬推进,确保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监测管理、政策保障、兜底帮扶等重要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快构建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长效机制,统筹推进优化乡村环境,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改进作风,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推进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在乡镇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