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振兴要闻

    王启荣:加强产业融合 加快农民增收 促进乡村旅游“美丽蝶变”

    发布日期:2022-08-25 16:20 来源: 宿州广播电视台、拂晓报编辑:拂晓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符离大道沿线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旅游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产业融合、市场运作,加快完善规划方案、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旅游“美丽蝶变”,让广大人民群众“游美丽乡村、赏自然风光、品特色风味、享农家乐趣”。副市长怀颖,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陪同。


        王启荣先后来到符离镇张楼村翼承户外营地、西山花海景区建设项目、五柳风景区改造提升项目、夹沟镇五柳之家农家乐项目等地,实地察看景区周边环境,督导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在调研中,王启荣与相关负责人和景区周边农户细致交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指出,要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进一步完善周边设施,同时要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不断优化提升景区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启荣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迅速建立完善“市区合一”的领导机制,各部门配合协同的联动机制,以及多手段资金投入机制和项目准入机制。要加强产业融合。通过打造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来延伸产业链,进而实现乡村旅游与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农村服务业的“三产”融合。要加强市场运作。充分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通过不断招大引强、加强宣传营销、坚持专业运作、建立相关基金等方式,在尊重各方利益的前提下,有效解决乡村旅游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加快完善规划方案。相关部门要充分挖掘资源,结合当地实际,不断优化方案,使其尽快落地。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旅游需求。要加快促进农民增收。有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进乡村旅游开发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