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振兴要闻

    省乡村振兴局来我市砀山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4 11:12 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编辑:方相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2日,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朱永东带领调研组来我市砀山县调研。副市长刘博夫,砀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县委副书记陈莉、副县长刘建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朱永东一行先后来到砀广产业园、良梨镇魏寨民宿群、李庄镇李园新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基层干群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市砀山县产业规划、民宿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及助农增收等情况,并深入了解了市砀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同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永东要求,要坚持把完善监测帮扶机制作为重要抓手,加大风险排查力度,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落实好就业帮扶政策等,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同时,要继续加大易地搬迁安置支持力度,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朱永东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一要求,通盘考虑当前农村发展和长远目标,因地制宜壮大特色产业,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真正做到建设有遵循、发展有抓手、振兴有蓝图。要坚持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努力打造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的幸福乡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发展农村新型集体经济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