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振兴要闻

    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赴泗县陡张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暨帮扶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3 16:02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陆小雷 王瑞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新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见成效,压实定点帮扶工作责任,12月15日上午,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会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白义香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泗县瓦坊镇陡张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及帮扶慰问活动。

      王其东一行在瓦坊镇人大主席钟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陡张村大侯组脱贫户侯云蕾家慰问,详细了解家庭生活与收入。侯云蕾家中4口人,丈夫王云龙患有克罗思病,需要长期吃药治疗,每年需要花费3万余元,两个孩子在上小学,家庭负担重。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侯云蕾在大侯庄开了一家便利店,王云龙在县城开车,加之种养补助、大病救助、教育资助、光伏补助等政策,人均年收入达26000元,远高出全省2022年确定的7000元返贫风险监测线,帮扶措施成效显著。离开前,王其东还观看了侯云蕾家门前的绿色有机菜园。之后,来到陡张村大侯组脱贫户侯金生家慰问。详细了解侯金生一级肢体残障脑瘫女儿生活与身体健康状况,观看后院加盖的美丽新房,查看合肥学院帮扶捐赠的山羊养殖情况。侯金生夫妇热情地迎接,详细讲解女儿身体状况与享受送教上门、新房布置与山羊养殖情况,感谢合肥学院多年来的精心帮扶,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据悉,2022年侯金生家人均收入达32600元。

      帮扶慰问活动结束后,王其东一行在瓦坊镇人大主席钟志的陪同下,来到陡张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合肥学院驻惠庙村、陡张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两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就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白义香指出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信心、有想法,很好的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继续宣传与发动有意愿的村民齐心打造“万千百”畜牧养殖工程,整合政府、科研单位等资源一同打造“千亩良种繁育基地”、“千亩蔬菜种植园”工程,把党委交办的任务完成好。

      座谈会最后王其东总结发言,指出在县、镇领导下,两位书记的工作与规划接地气、很实,带着情感做事,付出很多。村子美好的发展建设过程中,合肥学院持续的帮扶起到了作用,选拔的驻村干部很优秀,起到了效果。在乡村产业振兴上持续发力,延续好的势头,努力绘制好“54871”驻村工作蓝图,精创帮扶村特色种养优质品牌。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会全力支持两个包保村的工作。

      据悉,此次“陡张行”为合肥学院深入开展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合肥学院会充分利用学校的人力、财力资源及专业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努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