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振兴要闻

    王启荣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4 14:51 来源: 拂晓报编辑:拂晓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王启荣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就农业农村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田管,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副市长刘博夫,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陪同调研。
                   

     在埇桥区芦岭地表水厂建设工地,王启荣实地了解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他指出,要多措并举加快建设进度,让宿州群众早日喝上“引调水”。来到埇桥区淮河粮食产业化联合体示范田,王启荣详细了解春季田管、春耕备耕相关情况。他要求,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守牢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不误农时忙春耕,精心组织技术服务指导,认真做好赤霉病等病虫害和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和“三无”农资等违法行为,夯实小麦稳产增产基础。
     王启荣随后前往灰古镇预制菜产业园、夹沟镇拂晓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及埇桥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符离镇梁套村建设项目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功能配套情况、建设进展、招商进度等。王启荣强调,要全力夯实“三农”发展产业支撑,高质量推进“两强一增”行动,不断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提高农业生产质效奠定基础。要搞好配套服务,全力招大引强,争取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在调研符离镇四山村美丽乡村建设时,王启荣要求,要持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强化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保障,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