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振兴要闻

    许光友赴泗县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4 16:58 来源: 安徽省乡村振兴局编辑:安徽省乡村振兴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4月6日至7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光友赴泗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宿州市、泗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许光友一行先后来到长沟镇汴河村大棚蔬菜产业园、泗州薯业、墩集镇草莓产业园等地,实地察看了产业发展、促进脱贫人员稳岗就业、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随后来到大庄镇曙光村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群众的生活情况、干部帮扶工作等情况。许光友亲切地与群众聊家常、问期盼,并请基层干部尽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


     调研中,许光友分别主持召开村级、县级座谈会,同泗县干部群众深入进行座谈交流。许光友指出,泗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举措务实、作风扎实,特别是通过发展产业带动脱贫户就业增收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全面推进分类帮扶和精准施策,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扶尽扶、应退尽退;要充分结合发展实际,用好用足衔接资金项目,打造特色富民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完善相关政策、探索有效措施,为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提供有力支撑,形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