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振兴要闻

    王启荣在调研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宿州)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19 16:23 来源: 拂晓新闻网编辑:彭序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宿州)基地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目标,久久为功,发挥宿州农业优势,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努力建成长三角区域重要的“菜篮子”“面袋子”“肉案子”“果盘子”和“中央厨房”。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陪同。

    在宿美饮品、智慧中央厨房、山东海裕丰等项目现场,王启荣认真看规划,仔细听介绍,详细问进展,并对项目规划、设计、运营等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树牢系统思维,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加快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来到华成种业、预制菜产业园、华升种业园等项目现场,在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王启荣要求,要提升市场化思维,精准招商引资,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基地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启荣强调,要编制好规划。围绕农产品加工、种业、畜牧业等方面,做好高端绿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方案编制。要发挥好优势。将宿州的资源、人才、农产品、交通等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建设好基地。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承载能力。要推进好项目。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速项目招引、落地建设、竣工投产,确保早落地、早建设、早达效。要延伸好链条。围绕产业“两库三图”,紧盯建链补链延链的关键环节、目标客户,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推动全市高端绿色农产品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完善好机制。进一步健全指挥机制、市场机制、保障机制、利益分配机制、项目落地及补偿机制,确保基地建设有力有序有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构筑坚强支撑。

    会上,祖钧公就基地运营、用地、招商以及项目建设等提出了要求。(记者 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