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09:20 来源: 市统计局编辑: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4月26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听取了局第八批选派帮扶干部关于驻泗县草沟镇瓦韩村工作队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强主持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驻泗县草沟镇瓦韩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冯国强指出,2022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十四五”迈入攻坚阶段,疫情防控和国内外形势不容乐观,市统计局作为政治机关,更要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冯国强强调,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驻村干部、结对帮扶干部要深刻领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好历史使命,不断强化工作职责任务,注重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监测帮扶工作,推动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抓好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提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的思想认识、实践本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可持续发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住增加农民收入这个“关键”,全力争取各方支持,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使群众得到实惠三是建章立制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要加强对习近平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对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入脑入心,转变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工作作风;制定村规民约,稳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村民法治观念,促进纠纷就地化解、便利化解、实效化解,努力建设平安、法治、美丽的新农四是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驻村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利用专业优势做好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服务;局两名驻村干部要不断提升为民办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努力为群众办好实事。要以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