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张品军带队进前进村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08:37 来源: 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编辑:孙辉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6日,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品军带队到萧县永堌镇前进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调研,并组织前进村的全体帮扶单位召开村乡村振兴帮扶座谈会,旨在为前进村振兴汇聚帮扶动力。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孝臣、办公室主任李超,萧县人大办公室、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负责同志,永堌镇、前进村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共同参加。

    会上,前进村书记王先荣汇报了村情及近期开展的防返贫监测大排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重点工作,并提出进一步改善村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需要。

    随后,永堌镇、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县人大办公室负责同志就镇工作部署和近年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做说明,并表态将继续团结做好帮扶工作。

    夏孝臣同志表示,作为省第七批选派在前进村的第一书记,和镇村及帮扶单位共同奋斗四年,看到前进村近一年的可喜变化感到十分欣慰,下一步将在单位继续发挥好上传下达的职责,为前进村发展再做贡献。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品军在听完汇报后,肯定了前进村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并明确表态,单位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当好前进村的“娘家人”,履行好对帮扶职责,以担当实干回应党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同时希望市县三家帮扶单位在帮扶上“点对点”积极谋划、“心连心”加强沟通,“手拉手”汇聚合力,共同想思路找项目,推动镇村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就前进村今后的工作上,张品军主任对前进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养锻炼干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工作队在村要认真学习提升自身水平,将村情研究透彻,才能高效开展工作;二是在产业谋划上再加强。前进村山水资源丰富,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发展潜力巨大。村两委和工作队要善于挖掘和利用本地优势资源,把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做好,落实好土地集约化工作,试点做好红薯种植等山地种植项目,注重对庄里、泗县大路口镇、埇桥区蒿沟药阎粉丝等加工企业考察学习,注册打造山地粉丝品牌,发展红薯深加工产业,让村集体和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三是在振兴政策学习上再精准。工作队找项目,不仅要摸清村情,更要掌握上级关于“三农”的各项政策。从上级的谋划项目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积极谋划项目争取上级支持,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帮助村吃干榨净政策红利,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四是在基础设施上再完善。从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目前村在农田水利和村内排水等设施还存在需改进的地方,工作队和村要在汛期之前,抓紧排查,形成材料由镇上报到县,三家帮扶单位从市县层面推动逐步解决,保障村民生活和生产便利。(萧县永堌镇前进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孙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