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中国电信宿州分公司举办“情暖端午迎六一,文化传承促振兴”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1:23 来源: 中国电信宿州分公司编辑:吕虎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中国电信宿州分公司组织开展“情暖端午迎六一,文化传承促振兴”主题志愿活动,为定点帮扶的砀山县林屯村的孩子们开展包粽子、讲传统,进行传统节日宣传,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活动中,志愿者一边向学生们讲述“端午节”的来历和民间习俗,一边和同学们一起卷粽叶、加米料、添红枣、系线绳、个个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一个个粽子就呈现在眼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都喜笑颜开。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活动中,志愿者还结合暑期特点,为孩子们上了疫情防控小常识及防溺水、防触电的安全教育课。(宿州电信 吕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