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宿州市医疗保障局赴乡村振兴帮扶村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2-06-02 08:46 来源: 宿州市医疗保障局编辑: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28日,宿州市医保局赴乡村振兴帮扶村夹沟镇青山村开展“讲党课 送政策 送健康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慧琴亲自带队,对包保户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每户的家庭状况、人员结构、经济来源等信息,为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在青山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牛慧琴为青山村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历史成就等内容做了解读,围绕青山村的人文历史、资源条件,对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和“三大行动”,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整体提质,探索出一条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合一”的乡村治理新路子,努力营造出“党建引领、改革推动、村民自治”的良好氛围,早日实现“村庄美、产业强、村民富、乡风好”的美好前景。 

        

        在青山小学,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局班子成员一行深入校园,与校方就学生情况、师资力量、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向学校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球类运动器材,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提供了物资保障;为64名家庭困难儿童提供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在村民广场,医保政策宣传、健康义诊活动同时举行。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页、张贴宣传海报、解读医保政策,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医保政策,共享医保红利;一方面通过义诊,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诊断身体健康状况,提出治疗方案,把健康送上门、把暖心医保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在村委会,局班子成员对参加午季秸秆禁烧的人员开展了慰问,为他们送上了草帽、毛巾等日常用品,嘱咐他们做好防暑降温,站好岗、守好田,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安排行程多、涉及范围广,把理论、政策、健康、温暖一揽子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让青山村的父老乡亲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也享受到了医疗保障和乡村振兴政策的红利,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