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梅世雪赴定点帮扶村调研选派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09:20 来源: 市统计局编辑: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根据省市选派干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以及《转发省选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选派工作“六项行动”的通知》(宿选派字〔2022〕1号)要求,为进一步发挥选派单位帮扶作用,推动选派干部扎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6月15日,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梅世雪赴泗县草沟镇瓦韩村调研指导选派帮扶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 

    梅世雪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局选派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对市统计局开展选派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首先对局两名驻村选派干部表示了关心关爱,认真征求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履职情况的意见,对具体的工作表现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来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督导选派干部在驻村选派帮扶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了解选派干部驻村生活,掌握选派干部思想状态和驻村及家庭生活实际困难,确保选派干部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接着,梅世雪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围绕抓好农村基层党建、抓好民生保障政策落实、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综合治理树文明新风等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互动交流,全面分析定点帮扶村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充分了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任务中需要市统计局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共同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选派单位帮扶作用,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