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走访慰问帮扶户 浓浓关怀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6-22 09:44 来源: 市统计局编辑: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五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15-17日,市统计局组织帮扶干部到泗县墩集镇项沟村、霸王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按照“四不摘”的帮扶原则,与帮扶户进行深入交流,摸清实际情况和困难需求切实将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聚焦“十看十问”,紧扣“三保障一安全和收支变化情况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梅世雪深入帮扶户开展入户走访,逐逐项查细问。看收支变化情况,问户下收入多少、支出多少及收入构成,户下收入是否达标、收入计算是否符合实际、收入是否逐年增长;看有无大病慢性病人,问家中是否有人住院,是否因看病支出影响基本生活,有慢性病人是否办理慢性病证,签约家庭医生是否上门服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否缴纳;看帮扶手册填写,问帮扶措施是否落实,确保帮扶成效与帮扶措施对应,户下基本情况、帮扶干部基本情况与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数据是否一致;看户下满意度,问是否知晓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有何意见建议,存在什么困难难题,户下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是否满意等。梅世雪详细了解帮扶户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与镇、村干部协调解决帮扶户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帮扶责任人与帮扶户之间的沟通交流,传递了温暖与正能量,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帮扶户们的心坎上。帮扶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他们要脚踏实地,继续奋斗,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把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