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走访帮扶常态化 越走越近似亲人

    ——经开区扎实做好常态化走访帮扶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日期:2022-07-06 08:48 来源: 经开区编辑:阮雯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经开区持续落实常态化走访帮扶工作, 稳步做好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动态监测,做到定点帮扶工作“不停步”, 组织监督工作“不断档”,切实保障脱贫群众满意度。 

      常态化走访,问题发现早。

      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组织帮扶干部至少两个入户走访一次,对脱贫监测户每月入户走访一次。经开区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结合市级帮扶工作提醒制定季度帮扶计划,及时组织各帮扶责任人做好政策宣传,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拉近了解脱贫现状和诉求,及时掌握户可能存在的致贫返贫风险隐患点。


      精准化帮扶,问题整改好

    针对脱贫户现状以及致贫原因,由帮扶人与村两委共同商议,详细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经开区各级包保干部67名均安排包保任务,实现帮扶力量全面覆盖。对8户监测户落实强化包保,确保每一户均有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对接联系,实时掌握户下动态变化。

    效能化督导,问题解决好。 

    上半年以来,经开区持续强化督查责任,通过入户走访方式,核实帮扶干部帮扶情况,同时通过电话回访,对帮扶干部掌握脱贫户家庭基本信息、经济收入来源、以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等熟知程度进行回访。1-6月份,共抽查到28位帮扶责任人,包保68户脱贫户,帮扶责任人均能按时走访,脱贫户对包保情况表示满意。同时,每月按时回访8户脱贫监测户,全面掌握户下“三保障一安全”及收入支出等方面变化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脱贫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