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侯家春副主任一行走访脱贫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0 17:27 来源: 市人大编辑:孟林虎、吴国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市人大农工委主任张友群等一行来到萧县白土镇欧盘村,走访脱贫户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走访过程中,侯家春关切地询问脱贫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住房饮水情况等,了解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表示会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在脱贫致富路上不落下一人。脱贫户表示会努力劳作,改善生活,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

    在调研中,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欧盘村的乡村规划、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侯家春副主任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同志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做产业振兴的排头兵,做大做强草莓、葡萄、鱼塘、苗木等特色种养殖业;要做乡村建设的排头兵,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提高标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着眼全局,统筹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要做基层建设的排头兵,强班子、抓队伍,加强乡村干部人才培养、增强基层治理效能。他强调,要抓住乡村振兴建设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保证工作早开展、早到位,高标准建设项目、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注重因地制宜、统筹协调,认真分析解决眼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等具体问题,树立精品意识,拿出过硬措施,提升工作质效。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持续优化美化村容村貌,确保人居环境得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