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宿州市医保局保障特殊慢性病患者用药

    发布日期:2022-11-01 09:10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曹根寨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购药难、药价高等问题一度困扰部分贫困特殊慢性病患者,为进一步解决他们的购药困难,我市医保局出台多项政策,做好用药保障

      据介绍,今年以来,根据双通道目录的调整,对于一些双通道目录以外的药品,药店购买无法报销,而医疗机构又无法全部保障,给部分患者造成很大困扰。为保证部分参保群众用药需求强烈、治疗急需药品的供应,我市医保局及时出台政策,解群众急难愁盼。一是对部分特殊慢性病药品实施单独预算。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经广泛征求意见,将“他克莫司”等7种药品进行单独预算并据实支付,不占用医疗机构医保总额控制。二是医保谈判药品及部分特殊慢性病用药的配备及使用管理纳入医保和卫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不纳入“药占比”、“一品两规”和“次均三费”(材料、药品、检查化验费用)的考核。三是协调各定点医疗机构建立院内药品配备与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根据临床用药需求,及时统筹召开药事会,做到应配尽配,形成病人择院、预约购药、医院保障供给的良好服务机制。对于暂时无法纳入本医疗机构供应目录,但临床确有需求的药品,可纳入临时采购范围,建立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及时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