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市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9 14:10 来源: 市红十字会编辑:市红十字会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在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宿州市红十字会启动2023年“博爱送万家”活动。1月11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李伟、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带队赴砀山县程庄镇吴庄村走访慰问帮扶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身体怎么样?”“孩子都在哪里务工?”“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脱贫户周梅英家里,杨玉洁与她手拉手、心贴心的聊着家里的变化,老人直夸党的领导好,国家的政策好。每到一户,杨玉洁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及新春祝福,同时鼓励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嘱咐驻村干部要经常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多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切实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不折不扣把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确保困难群众困有所助、难有所帮,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安徽省红十字会统一部署和要求,将“博爱送万家”活动作为贯彻中央“共同富裕”要求、推动实现第三次分配的重要举措和人道救助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联动形式,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千家万户,让困境群众真正体会到“红十字就在身边”。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拟募集近150万元款物,慰问救助全市7000余户患重大疾病、残障、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