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局长走流程”,走心更暖心

    发布日期:2023-02-15 10:58 来源: 市医保局编辑:市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宿州市医保局局长王新菊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开展局长走流程体验活动,换位体验参保群众在医保领域办事方面的难点堵点,全面了解基层一线在经办管理服务方面的焦点痛点,零距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优化升级窗口办事流程,深入实施一改两为暖心惠民行动

    变身监督员,检查业务是否规范开展

    王新菊首先实地查看了医保窗口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环节、跑动次数和网上办事等要素,询问工作人员医保政务服务事项配套服务情况,包括医保“7×24小时自助热线接听情况、一次性告知和窗口首问负责制执行情况和投诉处理等,并向窗口负责人提出一定要做实放管服工作,在业务办理中做好证明材料和手续减法通过系统内部或与其他部门信息共享获取相关信息的,不得要求企业群众提供证明材料

        变身办事员,体验业务办理是否便捷

    在医保综合窗口,王新菊单位经办人的身份从取号机取号后,填写参保单位人员变更申报登记表单位参保信息登记表体验单位职工新增和基数变更、单位基本信息变更两项业务的办理。材料提交后窗口工作人员从受理到信息系统办结,仅用了几分钟时间。随后,王新菊到窗口后台办公室,通过皖事通手机APP现场申请出具《参保凭证》、医保在职转退休业务,体验掌上办

    变身陪办员,查看企业办事是否顺畅

    王新菊为前来办理医保参保登记业务的安徽中矿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单位经办人陪办员,从窗口咨询、填写材料、窗口受理、系统录入、后台审批,陪同全程办完企业参保登记相关手续,并就流程优化、材料精简、网上办理、时限压缩等情况与单位经办人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的办事体验和所需所盼。

       走流程结束后,王新菊还与工作人员就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要求要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措施、信息系统和经办流程,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提升群众办事体验。王新菊要求,窗口工作人员马上办”“迅速办的服务意识每天都要用真情、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做好参保群众身边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市医保局将以此次局长走流程工作为契机聚焦一改两为”“为民惠企”“提升效能,实施暖心惠民行动,持续转观念、提能力、优作风,持续出新招、用实招,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不断提升医保部门惠企惠民政策覆盖面,精准将医保改革红利送到参保人手中,切实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擦亮宿州暖心医保的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