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宿州移动“爱心助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2-23 17:08 来源: 宿州移动编辑:宿州移动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砀山县砀城镇王古楼村是宿州移动分公司定点帮扶村,同时也是砀山县移动分公司的党建和创对象,近日,宿州移动砀山县分公司通过“党建和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爱心帮困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消费帮扶,为结对帮扶村注入内生动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在油桃大棚内,桃花竞相开放、挂满枝头。志愿者手拿鸡毛掸子化身“蜜蜂姑娘”,帮助村民进行人工授粉,指导果农借助优质网络在大棚内开设“云上赏花”直播活动,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实时观赏烂漫春景,感受“春”的气息。


    “多亏了你们,这下大棚的芹菜有着落了。”大哥承包了3个大棚种植蔬菜,今年的芹菜大丰收,却迟迟没有人来收购,眼看就要在地里。驻村干部吕洪伟得知后,组织“党员助农服务队”走进王古楼村大棚芹菜基地,打包扶贫宽带、5G套餐包,帮助果农进行产品信息采集、销售信息发布等。

    志愿者化身网络主播,现场指导农拍摄采摘短视频并上传至各视频网站,吸引流量作为和创单位,砀山县分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团购,打捆、搬运、装车一条龙,助力大棚芹菜畅通线上线下销路。活动期间,员工帮销芹菜2000余斤、通过线上帮销4万余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