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宿州市就业“春风”拂人心

    发布日期:2023-03-13 16:51 来源: 拂晓报编辑:拂晓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我有一些实习经验,上手相对快一点,现在实习工资是四千多,转正后会更高。”日前,潘维凯正式上岗新单位,对目前工作比较满意。

      潘维凯是福州某高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宿州,希望能在本地找到一份待遇好的工作。2月末的一天,潘维凯习惯性地打开宿州人才网寻找就业信息,一场宿州与池州的人力资源对接招聘会吸引了他的注意。

      3月1日下午3点,招聘会正式开始,潘维凯早等候多时。不到十分钟的工夫,他就锁定了一家企业,并与招聘方详细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工作情况。面对企业提供的优厚条件,他思考片刻,就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由宿州市人社局联合池州市人社局在宿州开展,当天共有10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岗位2500余个。“我们邀请的参会企业都是平时用工良好,并且经济效益比较好的。招聘活动期间,求职人员累计咨询15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章亚军介绍。

      此次劳务协作交流为今后推动两地人力资源合作交流、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协作和公共就业服务合作,形成长期稳定的人力资源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开展省内或省外人力资源劳务区域协作,积极搭建区域人岗信息共建共享,推动有组织劳务输出精准对接,共同构建长效的“促就业、保用工”机制,为能就业、想就业,而未就业人员及时提供充分的岗位,解决就业问题。(本报记者 沈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