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农资打假出“利剑” 护航春耕保生产

    发布日期:2023-03-22 16:50 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编辑:赵鹏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市区两级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在宿城光彩城农资大市场举行宿州市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该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行为,加大对农资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全链条全过程监督,为我市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督查支队负责人对2023年农资打假活动作动员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强调工作纪律,调整人员分工,确保各项督查迅速有力落实。仪式结束后,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在光彩城农资市场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农作物种子市场突出问题,查看种子检疫编号、种子适宜种植区域、植物检疫证书、进销货台账等,督促经营户严把种子产品质量关。同时,对商户进行《种子法》《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切实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种子管理站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种子违法经营行为查处力度,强化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健全长效体制机制,坚决查处违法生产经营种子行为,确保我市种子质量可靠、市场稳定、秩序向好,筑牢种业强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