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假日模式”迅速切换“工作模式”
    ​市政务服务中心80项业务全上线

    发布日期:2024-02-20 09:02 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编辑:徐蕾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又恢复了以往的忙碌,工作人员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至“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2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9点10分,该中心停车场车辆已停得满满当当。进入办事大厅,记者看到各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在位,办事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精神饱满,积极解答市民咨询,耐心细致办理业务。

    “效率很高,几分钟就帮我办好了。”在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办理偿还商业贷款并提取公积金业务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今天人比较多,但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办理快速,我为他们的工作态度点赞。”该窗口负责人李永表示:“春节假期已经结束,目前窗口和线上均可正常办理各项公积金业务。”

    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前,工作人员张景正在向办事群众讲解出入境办证流程,指导群众正确填写《问询和告知承诺书》。“今天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群众,大多是春节假期过后前往境外务工的人员。”张景告诉记者,截至当天上午,该窗口共为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70件。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中心共有40家进驻单位,设有150个办事窗口,提供便民服务事项80项,节后第一天已全部“上线”。“为应对节后骤增的业务量,我们优化办事流程,在现场增加咨询引导人员,积极引导群众快速办理相关业务,力求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少等待。”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戴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