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市直动态

    冰雪冻融损害基础设施
    宿州市城管局抢修损坏路面

    发布日期:2024-03-12 15:55 来源: 拂晓报编辑:赵苗苗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这里原本没有坑,雪化后就多了个坑,开车不注意就会颠一下。”近日,在宿城银河二路和拂晓大道交叉口处,市民陈女士指着路面出现的坑洼对记者说。

    记者走访发现,在宿怀路、汴河路、环城北路、宿州大道、迎宾大道、东三环路、南三环路等多条主次干道出现不同程度的坑槽、冻胀、侧石歪斜、雨水井箅翘起等现象。“下雪前路面都是好好的,为啥雪化后路面就多了个坑呢?”家住宿州院子的周先生很是不解。

    为此,记者联系了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据介绍,2月宿城经历了多次降雪和冰冻天气,特别是春节过后的一场冻雨,对城区的市政基础设施破坏比较大。降雪和结冰导致水分渗入路面材料,如混凝土或沥青中。当这些水分冻结时,它们会膨胀并产生压力,导致路面表层出现起皮、麻面等现象。由于冻融循环的作用,路面材料会出现渐变劣化或急冻融劣化,这可能导致宏观应力和微观应力的产生,进而引起结构破裂。冰雪冻融不仅影响道路本身,还可能对路下的基础设施造成损害,如桥梁和管线等,这些都会对路面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产生间接影响。

    据悉,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安排了近300万元资金,对损毁路面逐一抢修。采用抗冻材料修补坑槽,更换和修整损毁侧石、雨水箅和雨水井盖板。目前,已经完成宿怀路设施维修更换,正在进行宿州大道和三环路的抢修工作。累计完成坑槽抢修65处,更换整修侧石165米,更换雨水井箅15套。同时,根据年度市政基础设施维护计划,3月中下旬气温回升后,投资400万元,全面开展宿怀路、东三环路、宿州大道、拂晓大道等机动车道整体提升改造,兼顾非机动车道的全面整修,保障市民通行。4月上旬改造提升公共空间,计划投资700万元,逐步完成华夏世贸、华夏商场、碧桂园双玺、学源居、劳动大厦、恒丰新城等公共空间的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