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精准帮扶“五注重”,巩固成果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0 09:20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李艳龙 王梦龙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砀山县砀城镇持续压紧压实帮扶责任,精准落实帮扶工作举措,采取“五个注重”,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注重思想教育,强化帮扶意识。通过每周举行工作例会和不定期印发工作提示单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驻村干部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学深悟透新政策新要求,持续用心用情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做到思想“不滑坡”。

    注重摸底排查,掌握帮扶实情。全面摸排帮扶联系人履职尽责情况,对因病、因退休、因工作调动等原因无法正常履行帮扶职责的帮扶联系人进行调整更换,及时安排13名新的帮扶联系人结对帮扶,做到帮扶“不缺位”。

    注重走访联系,压实帮扶责任。组织全镇1043名帮扶联系人到村入户深入开展帮扶,通过入户走访、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全面掌握脱贫户、监测户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帮扶“不断档”。

    注重分类帮扶,提升帮扶层次。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返贫致贫风险、发展能力和实际需求,结合脱贫户收入支出、“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进行分类帮扶,目前已录入国办系统“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18266条,做到帮扶“不刻板”。

    注重帮扶过程,增强帮扶实效。紧盯措施落实过程和结果,常态化开展跟踪指导,印发督查通报5期,对于措施落实有偏差、效果不明显的,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积极解决,及时调整,做到帮扶“不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