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下好“信访条例”宣传棋,唱响“乡村振兴”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2-06-21 09:02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任璐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高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全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砀山县玄庙镇对《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精神和内容进行集中宣传。

    强化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为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部署动员会精神,玄庙镇组织干部全员学习培训,深入学习研讨《信访工作条例》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积极组织干部参与《信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等活动。镇信访办向全镇18个村(社区)、镇直各部门发放《条例》单行本200余册,确保全部镇干、村干、后备干部人手一册《信访工作条例》,确保各级干部学习宣传有资料。

    行动有部署,宣传有氛围。信访接待场所设有标语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条例》内容,不断在村民微信群转发宣传解读《条例》内容,利用“村村响”播放《信访工作条例》音频,在广场、村庄、路边张贴横幅和海报,确保群众在散步之余、在途经之时能看到、能听到,推动《条例》更快的走进千家万户,做到新《信访工作条例》人人皆知。

    服务基层群众,宣传走深走实。玄庙镇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发挥村“两委”干部、小组长、驻村工作队及网格员、志愿者等作用,实行包区域负责制,进村入户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发放折页等宣传资料。利用村组庭院会,开展信访政策宣讲,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面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

    玄庙镇通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让老百姓在遇到问题时,能够通过《信访工作条例》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真正让老百姓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通过宣传信访工作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思路,形成依法有序上访的良好秩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