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宿州砀山玄庙镇:织密防溺“安全网” 弹奏振兴“和谐曲”

    发布日期:2022-07-04 17:14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任璐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745.png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进一步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玄庙镇党委、政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加强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织密织牢社会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防护网络,多措并举,将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746.png

      组织安排到位。玄庙镇召开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题部署会和推进会,传达了省、市、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下发《玄庙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巡查巡护到位。玄庙镇对辖区内所有水域进行责任划分,确定每一片水域管理的责任人,在所有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建立健全防溺水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镇村干部按照包保网格安排,每天负责对各自辖区水域情况进行巡查并做好巡查值守记录,确保一旦发生青少年儿童溺水等安全事故,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救援,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同时加强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置,坚决打击谣言滋事等行为。

      广泛宣传到位。玄庙镇坚持把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教育向家庭和假期延伸,充分利用广播、横幅、短信、微信等形式宣传防溺水知识。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将预防学生溺水知识和防范要点告知村民,提高家长对子女的监护意识。同时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学校开展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科普活动,教授学生发生溺水事件时应如何处置、如何自救互救等知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的良好氛围。

      督导检查到位。镇纪委、安监办、城管执法队等部门联合开展督导检查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各水域落实防溺水措施、防护设施建设、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护设施建设不到位、巡查值守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宣传教育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追责。(任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