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砀城镇:四措并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08 11:13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李艳龙 李芳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砀山县砀城镇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开展文明实践服务活动,不断加快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带动就业,深化“四带一自”产业帮扶,规范发展帮扶工厂带动就业,大力扶持帮扶工厂等就业载体达产增产、加快发展,助力产业稳涨增收。因地制宜开发一批乡村公益性岗位,带动406名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稳定就业。

      二是加快乡村建设。以自然村为单位划分61个“网格”,全域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打造乡村新面貌。目前共完成3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挂牌及服务点建设工作,升级改造55个“三无”小区、54个背街小巷和1个集贸市场。

      三是开展文明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综合文化站为平台,坚持“月月有重点、周周有活动”,先后开展移风易俗、制止餐饮浪费、“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目前全镇共开展服务活动128场,参与志愿者720余人,群众受益62000余名。

      四是强化党建引领。从镇、村实际出发,开展基层党组织及党员星级创评,制定基层党组织30个具体细项、党员24个具体细项评定标准,实施“正向考评、逐级复核、双向监督”,评定结果与表彰荣誉、物质奖励、整顿后进挂钩,激发党建活力,将基层党的建设与镇域经济发展、社会事务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李艳龙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