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埇桥区:发挥巾帼“她”力量 绘就乡村振兴“五彩”画卷

    发布日期:2022-07-08 11:16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孙培培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年来,埇桥区妇联积极响应深化“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号召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发挥职能,以“扩宣传、促就业、传家风、美庭院、送温暖”为举措,为绘就乡村振兴“五彩”画卷贡献巾帼“她”力量。

     开展“她”宣传,让乡村活力的红色更鲜艳。组建区级巾帼宣讲团,带动各级巾帼宣讲员,深入村、社区、学校开展示范宣讲,强化典型引领,大力培树、宣传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

     拓宽“她”就业,让乡村富裕的蓝色更耀眼。一是联合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团区委等单位,举办了埇桥区2022年“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招聘会。二是依托月儿湾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举办送技能进乡村(社区)。三是争取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为妇女增收搭建有力平台。四是举办“迎三八 谋发展 向未来”女企业家现场观摩、座谈活动,认真听取企业文化、管理模式、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为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实施“她”创建,让乡村环境的绿色更动人。立足“小家庭”,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创建工作。发挥好妇联牵头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工作目标和要求,在全区范围内深入推进“美丽庭院”示范户创评工作。目前,已下发《埇桥区妇联关于深入推进区“美丽庭院”示范户创评工作的实施方案》,计划今年创评500户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传承“她”家风,让乡村文明的青色更彰显。发挥家庭“细胞”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推动农村乡风文明。一是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走进港利社区、九里村等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传册。二是开展“最美家庭”评选表彰,举办埇桥区“最美家庭”发布暨家庭教育宣讲启动仪式,表彰了2021年度“最美家庭”60户。三是开展最美家庭传递最美家风活动,推出3户最美家庭事迹在“埇桥女性”公众号展播。(孙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