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朱楼镇:“三业”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13 15:17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李艳龙 李震贺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砀山县朱楼镇通过发展产业、力保就业、扶持创业等方式,为实现长效稳定脱贫提供强有力支撑。

      发展产业,以“融合”便利致富路。在新时代下,致富不仅靠修路,更要好好利用信息网络。朱楼镇深知网购和网售对农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性,一方面积极打造集公交、物流网络,让群众在村部就可以等候公交车、淘宝购物、收发快递;另一方面,在特色种养合作社设置在交通综合点,每天将网上订单快递到全国各地,极大拓宽了产业销售渠道。

      力保就业,用“收入”铺就幸福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让脱贫群众稳定就业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举措,也是村两委在乡村振兴中的工作重点。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充分对接企业用人缺口与待业人口,全方位调配人力资源,并落实就业奖补政策,探索“脱贫车间”模式,鼓励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扶持创业,靠“实干”汇聚振兴路。为鼓励创新创业,做活农村产业,朱楼镇打破传统分散式、低端化的农业发展方式,努力走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为一体的农业发展路子。为脱贫户量身制定红薯种植产业项目,由合作社免费为脱贫户提供红薯苗,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拓宽销路,鼓励群众创业。

      下一步,朱楼镇将不断进取,守正创新,一条大道走到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绘就产业旺、乡村美、农民富的新画卷!(李艳龙 李震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