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官庄坝镇:党建引领办实事,化解矛盾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15 17:33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李艳龙 雷国庆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年来,砀山县官庄坝镇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大大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为民服务“零距离”。积极探索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和服务送到家工作新机制,持续优化服务事项和服务流程,让干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迈出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创新工作方式,征集群众“微心愿”,逐个建立台账,明确联系人和解决时限,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

      坚持当好群众“贴心人”。全镇基层党员充分利用村民农闲时段,不定期深入群众开展法规政策宣讲,上好法规知识公开课,向广大村民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及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断提高农民法律意识,培养“法律明白人”“政策明白人”。通过宣讲法规政策,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坚持搭好干群“连心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秉承一个“心”字,用“细心”去发现,用“真心”去做事,用“耐心”去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秉承“事无巨细”的原则,将群众问题解决好、矛盾纠纷化解好,将心比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2022年上半年,全镇共处理办结信访事项67件,搭建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为全镇高质量发展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李艳龙 雷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