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唐寨镇:辣椒制种“映红”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2-07-19 16:24 来源: 新华网编辑:砀山县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日前,唐寨镇良禾种苗家庭农场制种基地大棚里,一垄垄辣椒秧苗青翠欲滴,喜人的辣椒缀满枝头,工人们忙着给辣椒清花、蔬果,田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今年我种了二十多亩辣椒,基本上都是螺丝椒,一亩地(产辣椒种子)能达到六十斤左右,效益还可以,像今年这样的产量一亩地能盈利一万到一万五千块钱左右。”唐寨镇良禾种苗家庭农场辣椒制种基地负责人张路森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一边介绍。

        近年来,砀山县唐寨镇,大力发展辣椒制种产业,制种辣椒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推动了产业兴旺,促进了农民致富增收,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辣椒制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从选育良种到试种、育苗、制种等,田间管理各个环节都需要大量劳动力,这也让周边的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现在辣椒制种成了我们候口村的特色产业,我们已经流转了一百多亩土地,下一步我们准备采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这种模式,打造一个一百多亩规模的辣椒制种示范基地,吸引更多村民加入制种行业,提高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唐寨镇候口村党总支书记王法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