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朱楼镇:拓宽特色发展路,乡村振兴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2-08-10 17:09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李艳龙 李震贺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砀山县朱楼镇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抓手,不断发掘亮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逐步推动结构升级,实现产业增效、群众增收致富。

      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种养规模化发展。该镇从优化产业结构入手,积极引导和扶持群众发展优质高效产业,采取“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不断扩大特色种植业、养殖业规模,高标准推进特色种植业、养殖业示范基地建设。目前,该镇已发展西瓜种植3000余亩、红薯种植1000余亩、菊花种植300亩,以黄牛养殖等为代表的特色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产业结构规范发展。

      注重培训学习,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该镇通过举办培训班,组织致富带头人、能人大户和合作社负责人集中培训学习的方式,创新发展理念和思路,激发内生动力。目前,该镇西瓜、红薯、菊花等特色种植业和黄牛等特色养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有效带动脱贫群众增收致富。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朱楼镇将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不断拓宽特色产业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注入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