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玄庙镇:抓实党建“四条线” 振兴乡村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2-09-07 16:02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任璐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提升党组织引领作用,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今年以来,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以组织生活,党员教育为抓手,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成效。

      聚焦质量提升,完善组织生活“规范线”。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工作。玄庙镇组织各支部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全镇18个村(社区)实际,保证党支部工作科学化、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构建党员议事制度。在村内重大问题的决策上,问计于民,由各个党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提升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大力推行以党建为核心的乡村治理工作体系,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注重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政治“生命线”。玄庙镇通过各类党建信息平台,创新课程内容,加强教育培训。依托学习强国党员手机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将党员线上自学和线下培训相结合。在各电教远教站点,播放党员教育片,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对于流动党员及困难党员,通过网络平台播放学习内容,以及干部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学习,不断扩大党员教育培训的覆盖面。

      突出先锋引领,树立党员榜样“模范线”。将广大党员群众组织在一起,以村干部、退役军人等群体为核心形成村级志愿服务队伍,在人居环境整治、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不断发挥作用;搭建服务群众、宣教群众、发动群众平台;在职党员亮身份、明职责、亮承诺。让他们主动站出来、带头参与进来、共同行动起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履行角色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加强关怀帮扶,打造党员服务“幸福线”。以满意更多、精准服务为标杆。把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公共服务、文化服务、生活服务和志愿者服务的中心,让实践有阵地,活动有场地。将各村残疾人、困难群众纳入帮扶台账,以党员为单位形成网格化管理,由各党员掌握他们的日常家庭生活信息,遇到困难及时上报提供救助,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