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玄庙镇:二十大精神深入学 乡村振兴持续抓

    发布日期:2022-11-23 08:31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任璐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砀山县玄庙镇多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维度、全方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玄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提高站位,领导干部“带头学”。玄庙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由玄庙镇党政主要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举措,组织召开玄庙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镇村干部专题学习会议,带头学原文、讲精神、谈体会,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村基层党组织建立学习小组,由镇联系村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各村上党课,再由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专题学习,形成层层推进、全员覆盖的良好局面。

      广泛宣传,全镇干群“主动学”。玄庙镇注重学习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认真策划学习主题、内容和形式。充分利用镇村干部周例会、玄庙镇村干部微信群和村村响广播,并借助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固定宣传载体,多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各村党组织还通过理论宣讲“干群夜话”、文化惠民进村组活动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结合实际,以学促干“创新学”。通过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紧密联系玄庙的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筑基、以学践行,以学促干,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玄庙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下一步,玄庙镇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理论宣讲、报告会、板凳会等多种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十项暖民心行动,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推动玄庙镇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