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砀城镇:网格搭建“连心桥” 筑牢防线防返贫

    发布日期:2022-11-28 11:22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李艳龙 王梦龙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砀山县砀城镇进一步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高度重视成果巩固和提升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镇、村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定期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议,不断提升工作成果。

      全面推行村级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镇共设立镇级一级网格点1个、责任人2人,二级网格点13个、责任人33人,三级网格点118个、责任人186个,各村组共设立网格点232个、网格员232个,扎实做好网格化管理、培训等工作,加强监测预警,筑牢防返贫防线。

      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工作。结合当前工作,对网格内重点人群进行上门走访,详细了解户内生产生活状况,对符合条件的农户,严格履行程序后,及时纳入监测对象并开展帮扶,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今年以来,累计新识别监测对象37户92人。

      下一步,砀城镇将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健全网格员培训、考核和激励机制,激发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网格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