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灵璧县虞姬镇灵光村“乡村春晚”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3-01-19 11:34 来源: 灵璧县虞姬镇灵光村编辑:张瑶瑶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乡村办春晚,喜迎幸福年。1月17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乡村春晚活动在灵璧县虞姬镇灵光村火热开演。此次活动由灵光村驻村工作队和灵光村委会联合主办,极具本土地方文化精髓的节目编排,让全村群众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与听觉盛宴。


    整场晚会在一曲开场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大幕,身着华丽演出服装的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跳出了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面貌,随后依次登台亮相的歌伴舞、笛子独奏、反串模仿秀、戏曲、小品等节目也描绘出了该村村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展现出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的主旋律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发向上的同时展示出了新时代灵光村的新面貌和新气象最后,这场高潮迭起、激情涌动的晚会在一首《红红火火》的喜庆歌曲中落下帷幕。


    据虞姬镇灵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瑶瑶介绍,乡村春晚不仅是乡村传统文化、乡风文明的继承和坚守,更能彰显来自村民的文化自信。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增添全村欢喜过大年的喜乐氛围,既闹新春又聚人心通过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不仅能给广大村民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同时,活动的举办也能激活村庄内生动力,赓续绵延乡村文化精神内核,成驱动乡村发展的“文化密码”全村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治理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