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良梨镇:合作发展结硕果 村民喜领“分红款”

    发布日期:2023-01-31 08:39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李艳龙 范成勋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党建引领,支部带路,集体增收,群众分红。近日,砀山县良梨镇桃源村举行合作社分红大会。

     砀山县政府副县长刘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新远、良梨镇党委书记唐琳成、桃源村党总支书记孙绍思,以及砀山县隆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社员等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桃源村第一书记尹建成主持。

     砀山县政府副县长刘建首先祝贺桃源村分红大会举行,并对桃源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建表示,推行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是乡村提升组织力的必要需求,同时还是群众向往富裕生活的美好诉求;实践证明,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越好,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就越强;下一步,要继续大力宣传,让更多的社员加入合作社,真正把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做大做强。

     下午2点半,良梨镇桃源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分红大会正式开始,现场一片热闹景象,社员们手拿百元大钞乐得合不拢嘴,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合作社带来的实惠,对合作社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明年还要再增加股金。

     良梨镇党委书记唐琳成表示,隆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组织这次社员分红大会,是顺势而为、顺应民心之举。近年来,良梨镇对土地适度规模化流转工作进行有益探索,特别是桃源村在土地流转,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方面为全镇做出了探索,是“勇试深水求突破,蹄疾步稳向前行”,桃源村产业实施过程是艰辛的,但最大的受益者是桃源群众。这种“保底地租+分红+务工收入”模式,带动参股农户增收,带动群众居家务工增收,把土地流转出来,安心外出务工或就地转移从事二三产业获取工资性收入。

     唐琳成对桃源村全体干部提出六个素质要求:有担当、有干劲、有文化、有能力、有思想、有公心,坚持“一线工作法、用脚步丈量工作法”,苦干实干,推动桃源村各项改造再上新台阶。

     桃源村党总支书记孙绍思激动地说,近年来,桃源村乘乡村振兴的东风,大力推进农业转型与升级,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经济,打开了绿色农业发展的新世界。砀山县隆源合作社是桃源村党组织领办的果蔬专业合作社,一直以来,积极探索实施“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经营主体+农户”新型产业模式,以发展高效农业为主体,注册“嘉隆”牌商标,取得无公害产品认证,生产的水果销往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好评。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稳定在50万元以上,2023年的目标是村级集体经济突破100万元。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参加合作社的村民们数着手中的百元大钞,嘴里哼唱着歌曲,心中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