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村企合办养鸡场 集体经济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3-02-13 08:40 来源: 拂晓新闻网编辑:赵鹏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记者走进埇桥区永镇镇瓦房村养鸡场,3层养殖架有序排列在鸡舍内,鸡舍内外全自动设备正在有序运行。“你们看,这是前几天刚到的鸡苗,经过全自动化机械科学喂养,鸡苗翅膀已经开始长羽毛了。”养鸡场负责人单鹏说。

    鸡舍内,一只只小鸡在鸡笼内活蹦乱跳,叽叽喳喳,晃动着小脑袋四处觅食。该鸡舍单次养殖量达3万只,约45天可以出栏,每年可出栏6-7次,年出栏约20万只肉鸡,成活率98%。每出栏一次会间隔一周左右,对鸡舍全方位消毒后,再购进下一批鸡苗。

    “咱们这给鸡喂食是智能化操作,特别方便。”养殖工人现场演示,只见他轻轻一点墙上的按钮,自动喂食装置就慢慢地开始移动,将备好的小米送到食槽里,供鸡舍里养殖的鸡啄食。鸡舍喂水、喂料、出粪、温湿度控制等环节全部都是自动化控制,整个饲养过程只需要两三个人管理,养殖区非常干净整洁。

    “我们进的鸡苗是大肉食鸡,鸡肉的品质好,销路一点都不用愁。”据单鹏介绍,安徽、江苏等地公司会定期上门收购出栏的鸡,市场供不应求。

    据了解,永镇镇瓦房村为解决家庭养殖场融资难、抗风险能力差、发展速度过慢等问题,采取由村集体提供场地及机械设备,养殖户提供技术、鸡苗、管理、销售等合作方式合办养鸡场。该养鸡场去年投入使用,村集体出资150万元,采取分红模式,每年可为集体经济固定增收8万元。(记者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