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砀山县:政企联手支农 农场产业兴旺

    发布日期:2023-02-23 10:32 来源: 人民网编辑:张闯 张军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月20日,砀山县吉珠家庭农场负责人李西吉将印有“支农显真情 电力及时雨”“扶贫济企万家乐 优质服务暖人心”字样的两面锦旗送到砀山县供电公司,感谢为保障养殖业可靠用电及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服务支撑。

     砀山县吉珠家庭农场负责人李西吉送锦旗。张闯摄

     砀山县吉珠家庭农场成立于2018年6月,坐落在砀山县赵屯镇卞楼行政村代庄自然村,是砀山县人大对口帮扶企业。拥有国内先进的蛋鸡育苗和储备自动化生产设施,年育储蛋鸡130万羽(只),蛋鸡畅销江苏、山东、河南等周边省市及地区。

     2022年12月份,该农场谋划扩大养殖规模,新增4个自动化育储鸡舍。砀山县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和砀山县供电公司了解农场扩建情况后,立即对接为其在设施农业用地、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扩建等方面进行帮扶。

     砀山县供电公司营销、运检等相关专业部门进驻现场勘查、制定供电方案,施工单位精细编制施工方案,并积极筹备物资,简化用电申请流程。

    “一二、一二……”2022年12月15日,在吉珠家庭农场增容施工现场,随着施工人员一声声的号子声,5根因机械无法进入,依靠肩扛、手抬施工的电杆伫立在田野。

     因施工现场环境较复杂,施工过程中要跨越到户线路50余处、穿越4条低压线路,特别是有5根电杆机械无法进入,全部要靠人工作业,给施工带来的一定的考验。

     “这5根靠人工立杆施工作业完成,我们有信心提前完成工作任务。”现场施工负责人蔡祥立介绍说。

     2天的时间内,在15名施工人员齐心协力下,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架设15根电杆,新建10千伏线路750米,增容25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对农场低压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消除潜在安全隐患30余处。

     “没想到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并在最短时间内帮我们解决了用电问题,为我们农场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李西吉带着年前就印制好的锦旗,用最直接和淳朴的方法表达感激之情。(张闯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