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新闻 > 县区动态

    西湖砀山合作帮扶结硕果!市民菜篮子有了新选择

    发布日期:2023-03-07 16:37 来源: 美丽西湖编辑:顾剑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让农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3月4日上午,西湖区农业农村局授权安徽省砀山县曹庄镇科技新村“杭州市西湖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签约仪式举行,双方签订了帮扶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不久杭州市民就能吃上来自皖北的绿色有机蔬菜,也是西湖区与砀山县结对合作帮扶结出的硕果。

        数字化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152万元,共建设9座数字化蔬菜温室大棚,占地总面积95亩,将为西湖区居民提供有机绿色蔬菜。在销售方面还对接西湖区,让设施有机蔬菜既丰富群众的“菜篮子”,也成为带动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加速器,能够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据悉,数字化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项目种植分为相邻的两个板块,分别为有机蔬菜种植、以羊肚菌为主的有机菌菇种植。目前,该项目正在平稳有序推进中。大棚主体、薄膜覆盖均已完成,后续将进行高标准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安装工作,预计今年5月交付使用。

        “数字化,重点就是保证生产出高端有机的绿色蔬菜,实现全程可追溯,也就是让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看到这个基地的产品是高端的、有机的,更重要的是让市民吃到安全放心的绿色蔬菜。后续我们将加快推进科技新村数字化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的建设,保障好市民‘菜篮子’供给。”曹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数字化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不仅是当地百姓福祉,也是造福西湖人民的民生实事。“基地既是砀山县蔬菜种植基地,也是杭州西湖人民的菜篮子,我们将共同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维护好,形成精深开发、品牌打造、农业互链、农品互销的市场拓展和营销网络。”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适时派技术专家技术指导,以技促合作,实现互惠互补。同时,以特色、优质、高效、生态农业为主线,进一步发挥两地农产品产与销比较优势,加强农业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